扩展机制

包括搜索在内的很多应用可以充分利用结构化数据,当且仅当这些数据使用应用所能理解的词汇描述。但是,涵盖整个网络每样事物的结构化数据是多样且丰富的,对于一个单一的组织(如schema.org)来说,这过于丰富而难以完全覆盖。

因此,schema.org创建了一个扩展机制,让网络管理员和开发者都参与进来扩展我们现有的模式。 当你对我们的模式进行扩展并使用这些扩展来标识你的数据时,搜索应用至少可部分地理解你的标识并恰当使用该数据。

(当然,你可以一直创建与schema.org毫无关联的模式 ,而且,如果schema.org的类型覆盖不到你这领域的内容,你就应该这么做。如果模式被采用并证明对搜索应用可用,那么搜索引擎开始使用该数据。)

在网络上被显著采用的扩展可被收录到schema.org核心词汇, 使得搜索引擎在更好地理解结构化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功能。

命名约束的注意事项

Schema.org使用以下的命名约束。我们要求你在扩展中遵循这个命名约定。
  • 类型和枚举是CamelCase而且要以一个大写字母开头。
  • 属性也是camelCase而且以一个小写字母开头。

如何扩展 schema.org 词汇

schema.org用‘/’字符创建扩展,此扩展为现有schema.org词汇的特例。

扩展现有的属性

用/字符扩展属性,其次是扩展名,如下:

musicGroupMember/leadVocalist
musicGroupMember/leadGuitar1
musicGroupMember/leadGuitar2

扩展现有的类

用/字符扩展类,其次是扩展名,如下:

Person/Engineer

引入一个新的类,它为现有具体类的一个特例,依次类推,如下:

Person/Engineer/ElectricalEngineer

扩展枚举项

用字符/扩展一个现有的枚举名,其次是扩展的名字。比如,用更具体的KindleBook来扩展现有项

EBook/KindleBook

你可以为schema.org上定义的任何类引入新的属性,尽管该属性不是现有属性的特例。我们鼓励网络管理员这么做,而不是定义独立定义一个类,这样一来至少所描述实体的某些信息还是可以被搜索引擎理解。

当然,你可以一直创建schema.org毫无关联的新模式 ,而且,如果schema.org的类型覆盖不到你这领域的内容,你就应该这么做。如果模式被采用并证明对搜索应用可用,那么搜索引擎开始使用该数据。

最后更新时间:2011年1月29日